枋克

圈名就是枋克!!!光遇麻花辫和龙骨本命!!!

【羡澄】失忆(一)

①时间设定为魏无羡回来后第五年,江澄应该是四十岁,金凌也有十七八岁了。江澄想通了那些往事,羡澄二人是不再有联系了,金凌也成长了许多。

②结局是he

③可能会有点偏澄中心向,注意避雷。

④我很爱澄澄的,但就是想虐他_(:з」∠)_我可能有毛病

PS:我是第一次写文章,写的不好的地方还请指正求轻喷_(:з」∠)_

正文

       终是金凌落了泪,最后不知该恨谁。

       

       金凌这人跟他舅一样,傲娇别扭不肯示弱,别人都羡慕他有一个护着他的好舅舅让他天不怕地不怕,却只有江澄知他有时会一个人落泪想念自己温柔的娘亲和傲娇的爹爹,只是这种情况很少撞见。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江澄重伤遇险落入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在那里休息时做了一个古怪的梦:他梦见了以前的莲花坞,是原原本本的莲花坞,那里有原原本本的魏无羡,有温柔的爹和阿姐,有傲娇的娘,有金孔雀,慢慢成长的金凌,还有他的师兄弟们。只是,那是一个没有他,没有江晚吟的莲花坞。

      他一开始是接受不了的,可是当他看到没有了他之后,爹和娘都对魏无羡视如己出,阿姐对魏无羡很好,魏无羡被默认为了江家下一代宗主后很少惹事,于是没有了莲花坞的覆灭,没有了阿爹阿娘和师兄弟们的牺牲,没有了剖丹,没有了夷陵老祖,阿姐和金孔雀平平安安的活着,金凌在众人的教导下成长为一个谦逊懂礼偶尔有些小脾气的好孩子,江家在魏无羡的带领和江氏夫妇的辅助下依旧是原来的四大家族之一时,他才知道,若是自己从开始就不存在,过程和结局会更好。

      他这么一想着,画面突然转变,他看见了自己,是宗主时期的自己。他看见那个“江澄”转过身,对自己面无表情地说道:

      “刚才的世界,是不是很美好?”

      江澄睫毛轻颤,眼底投下一片阴影。

      的确很好,好到自己都认为自己不应该存在。

      “那又如何?”

      那“江澄”看着他笑了一下:“如何?你问我如何?你难道不希望金凌生活在一个有更多亲人的环境之下吗?”

      然而江澄只是看着他,不说话。

     他好像也预料到了江澄的态度,继续不缓不慢地说着:

      “你不希望,魏无羡从未修炼鬼道,且从未离去吗?”

      江澄还是不说话。

      “你不希望,阿姐和金子轩活着,看着金凌长大吗?”

      “你不希望,阿爹和阿娘最后能够互通心意,和睦相处吗?”

      “那又如何?我这等自私之人,如何容忍一个没有自己存在的莲花坞?”江澄终于还是出声打断了他。

 
      “江澄”挑了一下眉:“你这一生,有几时为自己而活?幼时喜欢狗却因为魏无羡不得不送走,少年时过于依赖魏无羡没几个朋友,中年又忙着照理莲花坞和金凌。一直以来被江家少主和宗主的身份束缚着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被阿爹看重却还是拼尽全力想要得到他的赞赏,你说你这辈子,用来干嘛的?别人故事里的丑角你不在乎,那你在乎,金凌成为别人口里有娘生没娘养的孩子吗?当年你撑起莲花坞时不过十七八岁,自己还是个孩子呢,却还要照顾自己的小侄子,你说你这辈子,真的是自己的吗?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呢?就为了给别人做陪衬?做其他人爱要不要的玩物?”他步步逼近,咄咄逼人,与江澄一模一样的杏眼死死的盯着他,仿佛要透过他的眼睛,看进他心里。

       但江澄就是不想示弱:“可我就是存在,是抹灭不了的。”

       “不,可以的。”他眼睛微咪略带兴奋的看着江澄,“世上曾有人研发过一种秘术,这种秘术通过消耗人的身体三魂七魄以及天命来达到逆天改命的效果。”

      “你怎么证明自己可信,话说回来你到底是什么东西?”江澄默默后退了一步。

       “哎呀,我可不就是你的心魔嘛。”他笑眯眯地看着江澄,江澄看着这么笑的自己只感觉一股寒意贯彻身体:果真惊悚!

      江澄撇了撇他:“该如何做?”

      “在月圆之夜,集齐黑狗、黑鸡、乌鸦的血各半碗,将其混合,加入自己的血,在一个灵气和阴气都极佳的地方,将混合的血抹在自己的额头、两手腕和双肩处,头发用红绸带绑住,嘴里默念自己的愿望。当月亮变成红色的一刹那,你就会消散,同时这个世界会从三十五年前开始重塑,现在也会改变。

      “离下一个月圆之夜还有十天,怎么样?”

      “……回去准备。”

     在他转身想要离去时,没能发现后面的心魔澄,眯眼笑着舔了舔嘴唇:

      “呵,江晚吟啊江晚吟……”

      江澄梦醒,调整好伤势后回了莲花坞。那些动物的血也容易找,灵气和阴气极佳的地方也正好有一个地他知道,红绸带也买了,就等着月圆之夜了。

      下一个月圆之夜,是中秋节。

  

      最后一天来临,江澄去了金麟台,想最后看看金凌。无意间,碰见了正在发呆的金凌。

      少年清澈又神似自己母亲的双眸充满了悲伤,正透过面前的空气想象着自己的母亲,少年人的朝气不复存在。

      江澄看到这样失魂落魄的金凌只觉得心怀有愧,没有给予他足够的爱。他向金凌走了过去。

      金凌在江澄靠近的时候才发觉有人来了,猛一转身才发现是自家舅舅,伤感瞬间化为惊喜。

      “舅舅!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能来吗?”

      “当然不是!舅舅你来了怎么不打声招呼,我可以在门口等你——”

      “阿凌。”

      “嗯?”金凌眨了眨眼睛:怎么突然这么叫了,有点不习惯。

 
      江澄又走近了一点,金凌才发现自家舅舅的眼眶有点红。感冒了?

      江澄有些笨拙地将手放在金凌头上摸了两下,又看着金凌的眼睛对他说道:

      “如果可以的话,你想见到你的爹娘吗?”

      金凌的眼睛暗淡了一点,垂下头:“舅舅,你就别开玩笑了……我的确会想他们,可是我都没有他们的记忆,再想也没有你对他们的想念深……”

      “你会见到他们的。”江澄笑了,金凌恍了神。

       江澄又摸了摸金凌的头:“只是,你会失去关于一个无关紧要之人的记忆罢了。”

      “啊?舅舅你在说什么啊……”金凌懵懂的看着舅舅,弄不懂他话里的意思,只觉得今天的舅舅怪怪的,格外的温柔。然而他却感到莫名的心慌,有种不好的预感。

      “舅舅,今天是中秋,你会在这里陪我过吗?”

      “莲花坞事务繁忙,我今天只能抽空过来看你一下,得回去了。”

      “舅舅!”金凌企图撒娇,但是江澄却不看他,只好垂头失落,“好吧……”

      江澄不忍看他失落的模样,连忙转身向外走去。

       抱歉了阿凌,这一走,就是永别了。

      恐怕金凌抓破脑袋也想不到,江澄口中的“无关紧要之人”,竟是他自己吧。

      

       

评论 ( 48 )
热度 ( 1614 )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