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克

圈名就是枋克!!!光遇麻花辫和龙骨本命!!!

【羡澄】失忆(六)

①羡澄,偏澄中心向,注意避雷

②结局HE(大概?)

③新手写文……有错误请指正求轻喷_(:з」∠)_

④更新很慢……真的不想码字_(:з」∠)_尽快更完

另外

对不起!!!拖了这么久!(:>)| ̄|_我的错

之前的章节见首页啊

今天打的这篇是我梦游写出来的,我好困,大家晚安

_(:з」∠)_下面几章估计得讲其他人的感觉

正文

      虽然有点难受,好在魏无羡接受能力强,自愈能力好,忧伤了一下就恢复了之前没心没肺的状态。

      反正自己既然能去第一次,那肯定还能去第二次,虽然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才能去,但是能去就行。

      魏大师兄就这样安慰了一下自己。

      稍微调理了一下面部表情,照了照镜子,确定今天的自己依旧是风流倜傥无人能比后,推开门去吃了早饭。

 

     饭桌上,魏无羡斜眼偷瞧着和平相处的江宗主和江主母心里发出了感叹:虞夫人还是这里的虞夫人好!!!和平相处真是太美好了( ‘-ωก̀ )

      

      吃过早饭后,门生报告船已备好,大家一起去外边送他。

 

      “阿羡,去了姑苏后要好生照顾自己。”江厌离眼里透着满满的不舍,右手不断抚摸着魏无羡的头发。

      “嗯,师姐你放心吧!我这么靠谱,相信我!”魏无羡拍拍胸脯道。

       “就你还靠谱?”虞夫人嗤了一声,“成天玩个没影的。魏无羡,现在你要记住你的身份,你是江家少宗主,出去了代表着莲花坞的形象,孰轻孰重要有分寸,心里要有数。辣酱记得带。”

 

      “哦,好……”魏无羡看着虞夫人有点恍惚:像,实在像啊,江澄和虞夫人,这个世界的虞夫人和江澄就更像了,连呛自己时候的神情和语气都一毛一样。

      魏无羡心里落泪:我又想江澄了。

      “阿羡,若是在那边出了什么事记得写信回来。”

 
      “嗯!”船已经要出发了,魏无羡在船上朝他们挥挥手,“江叔叔,虞夫人,师姐,我去了。”

      岸上的几人也同他挥挥手告别。



      然而到了姑苏后魏无羡开始心里开始发怵:卧槽师伯他们真是诚不欺我这家规还真他妈多估计得四千以上吧姑苏蓝氏是不是有毛病我真的是无语了@≮#&*

      幸好,不止他一个人这样,周围来求学的其他世家公子与他差不多,甚至还有人看到这满壁家规吓得就想现在回去的。魏无羡心里顿时感觉舒畅了不少。

       魏无羡天性活泼开朗,为人虽放荡不羁却也有少宗主的沉稳,一般大祸不会闯但小错绝对少不了他。

       蓝启仁表示很头疼,却又有苦说不出。

       魏无羡实在天资不错,蓝启仁说他的时候都有点儿底气不足,更何况他从来不听,就由着他去了,反正要抄家规的,不生气不生气。

       这天早课魏无羡又迟到了,气得蓝启仁直接在课堂上批他,他也不反驳,心不在焉地听着蓝启仁教训他,想着这几天晚上都没到另外一个世界来缓解一下自己的思念,顿时有些伤心。

       蓝启仁以为他已经知错了,便叫他坐下后继续讲课。

       魏无羡心里吐槽了一下蓝启仁后乖乖坐下,突然感觉背后有一道火辣辣的视线盯着自己。

       一转头,发现了盯着他若有所思的聂怀桑。聂怀桑察觉到他目光后从后面递给他一张纸条:

 
       魏兄,我下了早课后问你件事。

       聂二今天怎么了?魏无羡看着手里的纸条挑了挑眉,然后在蓝启仁转过头来之前赶紧销毁了证据。

      “诶,聂二,有什么事要问你魏兄的?”魏无羡搭上聂怀桑的肩膀,“该不是要问王府家的仙子吧?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上次出去玩还特别照顾她的,我就说你喜欢她吧。”

 
      “诶,魏兄,我不是——”

      “哎呀别担心,我肯定不会跟你抢的。”

      “魏兄啊,”聂怀桑无奈地摇了摇自己的扇子,“我真的不是要问这个。”

  
     “那你要问什么?”魏无羡放开聂怀桑,吊儿郎当地走着。

   
    “就是那个……”聂怀桑挠了挠脸颊,“江家只有你一个人来了吗?没有一个家仆陪读之类的?”

  

    “当然了,”魏无羡停下看他,“怎么了?突然问这个,难不成还有谁在咱们身边?”

 

      说到这个,魏无羡突然又想起了几天未见的江澄,不禁有点惆怅。

  

     大概还真的得有这样一个人吧。

   

   “应该是有一个长得蛮好看的人,”聂怀桑看了他神情后又补充,“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那个梦特真,不过的确是一个梦。我梦到我在姑苏,也就是这里了,我和你还有另外一个人一直是一伙的。”

  

    “确定?!”魏无羡眉角跳了跳,示意他继续说。

      “确定,除了罚抄之外我们一直可以说是形影不离的。我们仨去姑苏后山打山鸡,在河边赏鱼,总之在里面你真的各种作死,不过总有那个人替你收尸。

       “他嘴上说着如果你怎么怎么样违反蓝氏家规蓝老头会罚你抄家规,身体却总是很诚实地跟着你,罚抄时和你一起抄。

       “他同你的关系,好像特别好,连梦里的我也特别习惯他在身边,就像那种——他本来就应该在一样,没有任何违和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魏无羡呼吸一滞:难道聂怀桑也看到江澄了?突然又转念一想:凭什么他昨晚梦看到江澄我却看不到???不公平!!!

      “那你可看清他长什么样了?姓甚名谁?真的不是哪家仙子?”魏无羡就差揪着聂怀桑的领子逼问他了。

  

    “魏兄你冷静一点,在梦里我实在看不清他的模样,只能看出他身形修长,肯定是一位公子,但具体模样和身着就像是被遮住了一般朦胧不清晰,”聂怀桑用扇骨敲了敲魏无羡的肩膀,“魏兄,不会是你哪位故人吧?”

    

  “嗯……大概算吧。”魏无羡犹豫了一下,心里叹了口气:看来聂怀桑不是了。

 

      “你在那个梦里过的时间长不长?”

 

      “嗯……不长不短,正好一天吧。”聂怀桑又摇了摇扇子,目光不知飘到了何处,开始发起呆来,想那寻常又不寻常的一天。

     

       聂怀桑早上随着蓝氏门生的钟声醒来,像平常一样,吃完早饭后去上早课。

       别问他为什么不叫魏无羡,自从上次叫他自己还差点迟到后,他就祈福魏无羡自己保住自己了。

      要知道,若是这次又没完成学业,他大哥一定会打断自己的腿的。魏无羡和他不一样,天才设定加持,看书过目不忘,真真羡煞他也,然而他还是会跟着魏无羡浪。没办法,姑苏太无聊,不如找点乐子。

      本来已经做好了“今天早上魏兄依旧没起来被蓝老头训”的准备了,所以在学堂看见魏无羡的时候,他被吓到了。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聂怀桑退出门看了看东边初升的太阳,默默进了门。

 

      “诶聂二,你起的可比我还晚呐。”魏无羡笑着跟他打了招呼。

    
        你这么优秀干嘛还起这么早?!学习吗?!
       
       聂怀桑欲哭无泪。

      “哈哈,魏兄今个儿是怎么了,起这么早?”聂怀桑摇着扇子坐下。

      “你别说,还不是**他吵我。”说完魏无羡被人用手肘捅了一下。

     
       “好啊,有本事下次我不叫你你就给我抄蓝氏家规去吧你!”一道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在魏无羡旁边响起。

      是谁啊,名字没听清。

      啊,是一个紫衣少年吧,云梦人?

     
     

      聂怀桑左手撑着脸,右手打开扇子在面前扇着。微咪着眼,想要看到那人的脸,可就是朦胧地像是近视一般看不清楚,只好尝试着盯着脸上的那坨薄雾看,想要盯出个所以然来。

      难不成是云梦来的陪读?没见过魏兄带啊。

     “聂二,你盯着我干嘛,我脸上有什么吗?”那少年用手抚了抚自己的脸。

     魏无羡这时瞥了眼被抓包的聂怀桑,又去搂江澄的肩膀嬉笑道:“师妹这么好看当然要多看看啦哈哈哈哈——”

     “魏无羡你皮痒痒了是不是?”

     聂怀桑看着面前打闹着的二人,不仅不觉得奇怪,还有一种“你回来了”的真实感。

     谁回来了?

     聂怀桑收起折扇,看着面前和魏无羡打得正欢的模糊少年。

   

      是你?你走了吗?又回来了?

     

      江澄实在是觉得今天的聂二稍微有点怪怪的。

   

      是他眼睛有毛病还是我长太帅,怎么老是盯着我?

      江小公子瞥了眼今天第n次偷看他的聂怀桑。

评论 ( 8 )
热度 ( 52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