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克

圈名就是枋克!!!光遇麻花辫和龙骨本命!!!

【羡澄】失忆(七)

①羡澄结局,偏澄中心向,注意避雷

②结局HE(大概?)

③新手写文……有错误请指正求轻喷_(:з」∠)_

④更新很慢……真的不想码字_(:з」∠)_尽快更完

之前的章节见首页啊

依旧是梦游产物,明早会修改一些错别字啥的∠( ᐛ 」∠)_
 晚安

正文

      “聂二,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江澄待魏无羡去逗鱼时走到聂怀桑身边,有点担忧地看着他。

      露出这种目光是作甚?莫非以为我傻了?

      聂怀桑对江澄的神情表示了怀疑和不以为然,但还是用扇子稍微遮掩了一下自己脸上愈发抽搐的微笑。

 
       屁,一张像满是雾一样模糊的脸在你面前露出那种你能感觉到的表情简直不要太吓人好不好,这种感觉真他妈的惊悚_(:з」∠)_

      聂小二表示大哥我好想你。

(此时的江澄大概有种瘦长鬼影的感觉……当然,不穿西装不戴帽子的那种)

      “哈哈哈,仁兄你说什么呢……”聂怀桑干笑了两声,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两步。

       “你平常都叫我江兄的。”江澄抱臂看着他,稍显怀疑。

      “哎呀,口误口误嘛。这鬼天气太热了,我可能是中暑了脑子不清楚,哈哈哈。”

      原来你姓江啊。

      看来真是莲花坞的。

     “那你记得我是谁吗?”

  
    “你不就是江——”聂怀桑很自然的脱口而出,但又发觉接不下去,“江、江……”啥来着?

       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接话!!

       聂怀桑心里的小人捶胸顿地后悔不已,脸上却没露出什么端倪。

     “唉,怎么一个两个都这样。之前魏无羡也这样,现在又到你了。听好了,”江澄掰过聂怀桑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我叫——”

    

       聂怀桑看着他莫名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他说出名字来,然而还没说完就突然被一阵钟声给打断了。

       然后他醒了。

       ……靠。

       差一点就知道了。

       聂怀桑懊恼地揉了揉头发。

       不知道为什么,但聂怀桑就是很在意那个人到底是谁。明明在云深不知处没有见过其他云梦弟子,那个人怎么会凭空出现呢?

      说不准见过呢?看他好像很魏兄关系很好的样子,还是今天去问问魏兄吧。

      当然,这个时辰,魏无羡肯定起不来,所以聂怀桑还是很平常一样,慢悠悠地收拾好吃早饭去学堂,在学堂盯着魏无羡的背影想着那位云梦弟子的事。

      好想现在问,可是不敢在蓝启仁在的时候造次更不想抄家规。算了,忍忍吧,下了早课就好。

      因此聂怀桑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目光过于热烈,导致魏无羡察觉到并转头发现了他。

 
      看魏无羡投来疑惑的目光聂怀桑怕他误会啥,赶紧写了张纸条递给他。

      幸好没被蓝老头发现_(:з」∠)_

      聂怀桑在心里给自己和魏无羡放个烟花,幸好不是点根蜡烛,不然他大哥一定得打断他的腿。

      于是就有了早上那一幕。  

      “诶,聂二,你发啥呆呢?”魏无羡看他站着发愣,体谅地给他脑袋一锤给锤回了神。

       “哎哟,魏兄你轻点,我体质可不如你们啊经不起您这般敲打的。”聂怀桑揉着被锤的头抱怨道。

       “哎嘿,你这样可不行啊,更何况聂家还是拿刀的,怪不得你大哥总是对你那么严厉,”魏无羡吊儿郎当地补充,“你不会一辈子都不拿刀吧?”

      “…………”聂怀桑并没有回答他,只是目光变得有点晦涩,甚至还有点不合时宜的呆滞。

       魏无羡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没事,你还有你大哥呢,有你大哥护着你,你一辈子保持现状也好,起码不用为了家族之事操心劳累,赏赏书画品品茶,就这样悠闲下去。毕竟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哈哈哈。”

       “嗯,”聂怀桑朝魏无羡点了点头,“该上课了,走吧。”

      “好。”

 

 
      聂怀桑何许人也,聂家二公子,虽然不喜练武,脑瓜子却灵活得很,当然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虽然时间不长,但他还是能判断出那个世界不是梦境。

      毕竟在梦里怎么会实实在在的品尝到烤山鸡的美味呢?虽然当时他还真馋了一把,还感叹了一下梦里魏无羡的胆子之肥和外面的不太一样,连云深不知处的家规都已经束缚不了他。等吃到才发现,这个山鸡好像是真的山鸡,对面的魏无羡也是真的魏无羡,不是虚幻的梦境。

  
       若是没有那位看不清容貌的云梦弟子,这一切也是非常具有欺骗性的。有了那位弟子后,心里面有了一种莫名的真实感,导致自己一直以为这是一场极具欺骗性和富有逻辑性的过于真实的梦境。

      如若是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恐怕那位云梦弟子也是本该存在的人,在这个世界却被抹杀掉了。而自己通过某种契机,到了那边。

      既然已经被抹杀了为什么还会出现?而且看魏无羡的反应,能猜出他肯定也到过那边,不仅如此,他去的时间还比我久。

       真好啊天才就是天才,连遇到这种事都比自己有优势一些∠( ᐛ 」∠)_

     聂怀桑:我没有酸,真的(我要变身柠檬精了)

      聪明且不务正业(bushi)的聂怀桑决定在下次去那边的时候好好调查一番,凭借自己一人之力解开那个人的身份,一定要教大哥对自己刮目相看。

      然而他与魏无羡一样,等来等去都过了好几天了,也不见再去那边的迹象。

      ……我还没开始解谜谜就消失了???

      这和我设定的剧本发展咋不一样?∠( ᐛ 」∠)_

     

      这几天聂怀桑活像纵欲过度一样精神萎靡,上课时也是一副快要昏睡过去的样子,气得蓝启仁讲了好几个时辰的“作息规律对修仙的重要性和对身体的好处有多大”。

       要不是聂怀桑真的想不通那位云梦弟子的事,他还真就能睡着了。瞧瞧旁边的魏无羡,已经在打鼾了。

      魏无羡看他精神不振,想着要关心同窗就过来问了他一句:
      “诶,聂二,前几天晚上都在想啥呢?看你这副鬼样子,难不成天天晚上通宵看春宫图?要是有什么事跟我说一声,我能帮上忙就帮,就算是你喜欢那赵府的泼辣仙子我也是可以帮你的。”

      “魏兄啊……”聂怀桑扶额,“我真的不是因为这种问题啊……”

      “那你为何事所困?”魏无羡颇有兴趣地引导他继续说下去。

       “不就是那个,那个那个,”聂怀桑突然用扇子挠了挠脑袋,“那个啥来着?”紧接着眉头越蹙越紧,“怎么会忘了?我到底要干嘛来着?”

      “那个梦?”魏无羡试探着说了一句。

      “啊,对对对,就是那个,就是那个梦。”聂怀桑有点憔悴的脸上露出兴奋的表情,眼睛里像是有光一般发着亮。

  
       “你想弄清什么?”魏无羡看他精神好像不太对。

     “我想一想……”聂怀桑又重新苦着脸皱起眉头,“……我也不知道。”

      “你……要不要跟蓝老头说一声,你现在不太对劲,需要休息一下。”

      “怎么会,魏兄你真是说笑。”

 

      喂,醒醒,你黑眼圈都能赛蚩尤打仗时的坐骑了还对劲呢。

     “真的记不清了吗?”魏无羡又试着说了一句,“你也到了另一个世界?”

      “啊——”

      “聂怀桑!”魏无羡赶紧扶着摇摆不定的聂二坐在近处的一块大石头上,只见他双手抱头,额头渗出冷汗,似是非常痛苦的样子。

     
       “你没事吧?要不要找医师看看?”

      “没事,不用……脑袋好像,又没那么疼了。”聂怀桑缓了一会儿后,发现自己好多了。

      “……”魏无羡盯着他不说话。

      聂二刚才的确是听到自己说那件事才会头痛的,没错吧,为什么会这样?

 
      “聂二,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在这吗?”魏无羡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啊……我们为什么在这?”聂怀桑听了后往周围扫视了一圈,魏无羡看他神情不似在作假,呼了一口气。

      “那还不赶紧起来,再不回去你这次又完成不了学业了。”

      “诶?!赶紧走!!!”聂怀桑一屁股蹦起来向学堂冲过去,魏无羡却是在他后面慢慢地走着,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评论 ( 6 )
热度 ( 43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