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克

圈名就是枋克!!!光遇麻花辫和龙骨本命!!!

【羡澄】失忆(八)

①羡澄结局,偏澄中心向,注意避雷
 ②结局HE
 ③新手写文……有错误请指正求轻喷_(:з」∠)_
 ④更新很慢……真的不想码字_(:з」∠)_尽快更完

之前的章节见首页啊

上一章的怀桑可能不是特别聪明,这是我的错∠( ᐛ 」∠)_怀桑是过了几天后被强行清除了有关于那个梦的记忆,这几天里他精神不太好没有去查书,其实不太对的。毕竟怀桑这人阅书无数,这些事他应该也有看到过,但他没联系起来,所以这是我的锅,怀桑应该要更聪明点的∠( ᐛ 」∠)_

*有微量的湛→羡哦,很少很少_(:з」∠快要结局了(真好)

正文

     聂怀桑已经忘记了关于那个梦的事情了。

     这是魏无羡经过多次验证得出的结论。

       

      但为什么我还记得?

     这是魏无羡到现在还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的。

      意识到事情不对的魏大师兄决定去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探寻一下,说不定就找到线索了呢?为了好多天都没出现的江澄,第二天早上他毅然决然地去了。

 

     不曾想,在去的路上碰到了蓝忘机。

      妈呀是小古板!

      魏无羡下意识地想躲开他。

      毕竟魏无羡曾经不怕死的逗过他的,虽然每次都不过分,但蓝忘机都气的不轻。

      站住脚之后看了看周围发现并没有躲,而且看蓝忘机发现他后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才又开始走的。

    

      “蓝二公子!”还有十步之远时魏无羡朝他挥手。

       蓝忘机抬眼看他,眉头皱了起来,并没有回应。

       不会吧,生气了?又不是黄花大闺女。

       魏无羡收回了手。

      他不是怕蓝忘机,而是怕罚抄家规,毕竟蓝忘机掌罚。

       见蓝忘机神情并不想理自己,魏无羡只好也假装没看到他走过去。结果两人背对走了几步后,蓝忘机突然转身叫住了他。

      “魏婴。”

      “诶,啥事?”百年难遇啊,小古板竟然主动开口叫他。魏无羡转头。

  
      然而蓝忘机却只是看着他欲言又止,想要说什么却又不知该怎么讲。

 
      大佬,我赶时间,您能快点吗?

  

      魏无羡就那样看着他嘴巴张开又闭上,脸都快憋红了,硬是讲不出,足足耗了已有一刻钟之久。

      正当魏无羡要告辞之时,救星出现了。

      蓝曦臣缓缓从蓝忘机身后走来。

      读弟机来了。

      魏无羡简直要哭了。

     大哥你来的也太晚了呜呜呜……

 

     “忘机,魏公子,你们二人为何在此不动?”

       “泽芜君好啊!”魏无羡朝他挥挥手。

       “嗯。”蓝曦臣笑着回应了他。

      “兄长。”蓝忘机回头看向蓝曦臣,眼神好不委屈。

      蓝曦臣一惊:莫不是魏公子欺负忘机了?不能啊!魏公子挺正经一人,除了有点点顽皮外。

      “兄长,不是。”蓝忘机像是看出了蓝曦臣所想,否定了他。

     

      那是怎样?

      蓝曦臣决定先镇定一下,先使用双璧特殊技能:脑电波交流。

      脑电波接收中——脑电波接收完毕。

      “原来是这样啊。”蓝曦臣松了一口气。

      

      所以“这样”到底是哪样啊???

      魏无羡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俩,只好出声道:

      “抱歉,泽芜君,我现在想去藏书阁呢。蓝二公子应是有事同我讲,但不知怎么开口,已耗一刻钟有余。正好你来了,不如帮他一下。我时间实在是有点紧,不想耽误太久。”魏无羡抱拳向蓝曦臣行礼道。

      “无妨,魏公子不用这么客气。忘机想问你一下你身边可有一位江氏子弟,同你关系很好的那种。”

      蓝湛怎么也问?他也进去了??

      魏无羡眨眨眼睛回答道:“有啊,在莲花坞时大家都和我一起玩呢,都是姓江的云梦子弟啊。不知蓝二公子为何要问这个呢?”

      “不只是在玩的时候,其他时候那个人大多数也会在。”蓝曦臣补充道。

   
    “这个啊,没有诶,”魏无羡摊了摊手,“的确是没有这个人的,不骗你们,不然他肯定也会来姑苏的。”

      
      蓝忘机眸色暗淡了一点,抿着嘴继续沉默。

      蓝曦臣见此状赶紧转移话题:“不知魏公子去藏书阁想要查阅何事呢?”

      “无聊罢了,恰好有想要探寻的事情,便来了。泽芜君呢?”

      “同魏公子一样的。”

 
     “是嘛?那泽芜君,我先告辞了。”魏无羡抱拳后转身离开,留下双璧继续交流。

      “兄长,他……”

      “魏公子在说谎。”

      “嗯,为何?”他为何要骗我?那人就那么重要吗?

       “忘机,我也不清楚。他们关系很好,几乎形影不离,也许那人身份特殊,魏公子不能告知我们。只是我在梦中不论怎么努力靠近,都看不清他模样。忘机也是?”

      “嗯。”蓝忘机微微点了点头。
      
       “你方才去藏书阁可是为了这事?”

      “嗯。”

     “可有查出什么?”

     “只有一些,但与那事联系不大。”

      “这样啊,那忘机,我去藏书阁了。叔父刚才在找你,快些去吧。”

       “嗯。”说完蓝忘机便向蓝曦臣微微颔首,转身离开。蓝曦臣也转身向藏书阁走去。

  
   
   
       魏无羡猜测这事恐怕与天道有关。

      毕竟他看到聂怀桑是被强行去除记忆的。      

      与天道有关的书要么是禁书要么是这类书,再者就是街头流传的话本了。

      魏无羡觉得不能那么随便,所以先从藏书阁里找起。

      蓝家肯定不会把禁书光明正大的摆在书架上,魏无羡决定先找记录奇闻异录的游记。

      一定有哪位先人在游玩历练过程中遇到过这种事,并且记录了下来,若是找到了,说不定可以把江澄给弄回来。

 

     魏无羡一排排的找着,不一会儿手里就多了一沓书了。魏无羡掂了掂手里的书,决定先看完再找其他的。

      此时的魏无羡收起了平时嬉笑的表情,认真严肃地翻开书寻找着。在他翻开第一本书还没多久时,蓝曦臣也到了。

      “魏公子。”

      “泽芜君。”魏无羡抬起头颔首示意,又继续看手里的书。

      “魏公子,其实你知道那人是谁,对吗?”

      

       魏无羡闻言抬头,看了站在自己不远处的蓝曦臣。蓝曦臣并没有看向他,而是在书架上寻找着书,像是顺便问的。

      魏无羡合起了书。

      “果然瞒不过泽芜君。不错,我的确知那人是谁。”

      蓝曦臣抽出一本书,温声说道:“魏公子为何要瞒住我们呢?”

     “因为……”魏无羡垂眸看着手里的书顿了一下,“我与你们不同。泽芜君,你和蓝二公子并没有看清那人容貌,对吗?”

     “嗯,”蓝曦臣看着他,“莫非魏公子可以看到?”

     “不错,我确是可以。不仅如此,我还知道他的名字,他的身份。”

      蓝曦臣眼睛亮了一下。

      “可是就算我告诉你们也是毫无用处的。”

      蓝曦臣似是慌了,忙问:“这是为何?”

      “因为你们在出来那个世界五天后,会被强行去除记忆。天道不可违,这是给你们的惩罚。即使你们是无意被拉入那个世界的。”

      “魏公子这样说,可是有证据?”

            “自然。前几天聂怀桑精神不振也是因为如此。”

      蓝曦臣稍微皱了一下眉头,随即舒展开笑道:

      “无妨,那我和忘机便在这五天之内助你即可。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人越多总是不会差的。若是魏公子相信我和忘机,我现在就可以去把忘机找过来说明情况。”蓝曦臣眼神诚恳,态度认真,不禁让魏无羡有点好奇他的目的了。

      “不知泽芜君,为何如此关心那人。”

     蓝曦臣顿了顿,知道魏无羡暂时不会告诉他其他事情了,但也还是温声解释道:“在我梦里,我觉着那人很好,也似是我的一位关系极好的挚友,所以我希望他能回来。”他的目光深沉,不知在看哪,眉眼里却带着满满的笑与温柔,嘴角溢着笑补充:“倒不如说,我不想忘记他那样一个美好的存在。”

     魏无羡闻言愣了一下,随即恢复往常笑容说道:“若是如此便好。劳烦泽芜君告知蓝二公子一声,今日便开始寻找,越快越好。”

      “好。”蓝曦臣将手里的书递给魏无羡,出了藏书阁去寻蓝忘机。


     魏无羡躺在床上想起白天蓝曦臣说到江澄时的神情,心里隐约有些不爽。
       
       其他人都梦到江澄了,就我没有( ‘-ωก̀ )
       魏无羡心里哭唧唧,手上活不停。

      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去那里看到他。

————————tbc——————

蓝大回去的时间点是观音庙半年后,就是那个时候被江澄安慰(?),两人成为了君子之交,同病相怜让他们成为知己一样的存在∠( ᐛ 」∠)_

蓝二和怀桑回去的时间点是求学时期

就酱

评论 ( 7 )
热度 ( 41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