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克

圈名就是枋克!!!光遇麻花辫和龙骨本命!!!

【羡澄】失忆(九)[完结篇]

之前的章节见首页啊

*第二章补充了一下,澄儿的紫电发冠都放在床上没拿了,并且留了三封信。一封给江行,一封给金凌,一封给自家的主事。江行是江澄培养的下一任宗主。

梦游产物,明天早上可能会进行修改∠( ᐛ 」∠)_

正文

     

      这一整天魏无羡和蓝忘机除了在学堂上完课外就是在藏书阁里找线索,晚上回来魏无羡一挨着床就直接睡着了。

      或许是他念了太久的原因,今天晚上他竟然真的就进去了那个世界。

     魏无羡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草地上,不远处江澄像是在打坐。

     好像是长大后继承江家的宗主澄。

    不过他并没有戴发冠,头发也只是用红色绸带绑着马尾垂在身后。

    没事,说不定是江澄想尝试一下新风格呢?反正江澄怎么弄都好看。

 
     魏无羡对能再次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实在太高兴了,急忙起身向江澄跑了过去,一把从背后把江澄给抱了个严实。

     “江澄!我可算回来了!真是想死你了我!”魏无羡说的每一个字都透露着他的兴奋与激动,然而江澄却是没听到一般,顺着他的怀抱脱力般倒在他的怀里。

     “……江澄?”魏无羡轻轻摇了摇怀里的人,“我告诉你,我刚回来,我才第二次见你,你可别吓我啊。”

 
     但是江澄始终没有任何动静。

      魏无羡终是察觉到了不对劲,他紧了紧抱着江澄的手,只觉得江澄的身体越来越虚无。再看他双眼紧闭,额头上的血印衬得他脸色愈加苍白,刘海无力地垂在两颊边。魏无羡此时才发现他的肩膀和手腕处都有大量的血迹,他只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要冻成冰了。

      江澄他……自杀了?

      “江澄?阿澄?”魏无羡抱紧江澄,“澄澄?晚吟?起来了,别吓师兄好吗?”

      要是之前江澄一定会跳起来一边羞愤地说“魏无羡你好恶心”一边追着自己打,但是江澄这次是真的没醒过来。

      魏无羡颤抖着去摸江澄的手,发现那些血迹是洒上去的,并不是江澄的。

     不是自杀。

      可为什么江澄会发冷?

      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

      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随着江澄飞掉了。

      然而这不是最糟的,他发现怀里江澄的身体正在消散。

      如同烧焦的灰烬一般,随着风吹散。

      不要……不要……怎么会这样……

     “江澄!你干了什么?!”魏无羡终是忍不住抱着江澄逐渐消散的身体无措地大哭起来。

      “你到底干嘛了你,你……啊——江澄!你、你怎么狠心、你怎么狠心丢下我?!丢下我和阿姐她们呢?!你醒醒啊!你给我醒过来!”魏无羡越抱越紧,然而江澄消散的身体却是越来越小,越来越小,魏无羡怎么也抱不紧他。

       江澄的四肢如灰烬般开始消散最后一直到他紧闭着的眼睛,可是魏无羡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什么都做不了,眼神里满是悲伤、疑惑和不甘。

     
       “江澄!!!”江澄的身体终是完全散去,地上只留下了他的银铃。

      “江澄……呜呜……江澄……”魏无羡紧紧抓着那个银铃放在胸口,跪在地上大哭着,像是一只被遗忘的弃犬。

 
      突然间,魏无羡的脑子里闯进了许多陌生的记忆,这让魏无羡头痛欲裂。

      但是很快,魏无羡便被脑子里的好像属于自己却又不像自己的回忆给弄懵了,目瞪口呆地愣在了原地。

      他看到自己仗着有江家撑腰到处惹是生非。

      他看到自己仗着自己年轻气盛犯英雄病导致江家灭门,江叔叔和虞夫人也双双惨死。

      他看到自己修炼鬼道心性不稳与江澄决裂。

      他看到自己被人算计没有控制好温宁导致金子轩惨死。

      他看到师姐为了保护自己葬身于刀剑之下。

      他还看到了什么?

      他看到自己被献舍归来后躲在蓝忘机身后不见江澄。

      他看到自己为了不让蓝忘机恶心在江家祠堂里动手伤了早就受了伤的江澄。

      他还看到自己无视了江澄绝望的泪水只顾着和蓝忘机卿卿我我。

     

      这是我?!这他妈是我?!

      魏无羡都不敢相信这是自己。

      我怎么可能会做这种混账事?!

      江澄……江澄他……

      魏无羡绝望地捂起脸呜咽起来。

      魏无羡知道江澄口是心非的,魏无羡知道江澄毒舌说话难听但并无恶意的,魏无羡知道江澄外面一层刺里面就一傻白甜自己说啥都信的。

     可是那个魏无羡偏偏忘了,那个魏无羡回来后眼里只有蓝忘机,那个魏无羡忽略了江澄等他的十三年,忽视了他与江澄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时光。

     他怎么可以凭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我食言了”来结束这一切?他凭什么啊?

     所以江澄才会选择离开的吗?

     不不不我不要我不要……我要江澄回来……我要他回来啊呜呜……我是个混账东西……

     魏无羡不知哭喊了多久,他现在待的地方除了他之外几乎没有人存在。直到他筋疲力尽昏了过去,这个噩梦一般的现实才算完。

      他醒来时是在自己的床上。

      然后他像疯了一般冲了出去。

      江澄那个样子像是在施术——一定是在施术——逆天而行,逆天而行——去藏书阁找方法!一定可以把江澄换回来,就算是用他自己的命换也行!

     魏无羡的脑子飞快地运转着,然后他太着急撞上了来找他的聂怀桑。

     “魏兄,你怎么了?”聂怀桑被他疯了一般的神情吓到了。

        谁知道魏无羡竟抓住他的肩膀魔怔般直接劈头盖脸地问他:
       “聂怀桑,你知道有什么逆天之术是需要一个人的祭祀吗?你知不知道?我要救他,我要救他……你知不知道?!”

      “魏兄你冷静、冷静点啊!我、我想想,我想想……我想到了!蓝家藏书阁的第十排书架的第三列有一本奇神异术,里面记载了三百年前……魏兄!魏兄!你去哪?!”

      “我要救江澄,我要救他!”魏无羡头也不回地冲向藏书阁,不理后面突然愣住的聂怀桑。

     江澄……江澄……江澄,江澄?!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内炸开,被遗忘的梦境里看不清面容的人一下子变得清晰明了。

     那个人是江澄。

     那个人叫江澄。

     “聂怀桑!接着!”这是江澄扔给他枇杷时对他说的话,这是江澄的声音,这个人是江澄。

    

      魏无羡冲向藏书阁,急急忙忙地寻找第十排第三列的那本奇神异术,早已在阁内的双璧二人被他吓到。

     “魏公子,你在找哪一本?”蓝曦臣见他心绪不稳导致手脚不稳,想要上前帮他。

     “你别过来!!”魏无羡眼眶通红,并不理睬他,嘴里一直念叨着“我要救他……江澄……很快就回来了……不怕不怕……师兄救你……”

      江澄?!

      蓝忘机和蓝曦臣的脑内似有什么炸开来。

      与魏婴勾肩搭背嬉笑打闹脸上笑意满满的江澄。

      
       嘲讽蓝曦臣却无恶意脸上带着释然的是江澄。

      不会嘲笑他理解他眼神担忧的是江澄。

      是一直以来快要被遗忘的江澄。

      是不存在的江澄。

      双璧幡然醒悟。

      魏无羡正神经兮兮地翻着那本书,很突然的,门外响起一个他很熟悉甚至是思念的少年声音:

      “魏无羡——”

      三人身形俱是一顿。

      是江澄的声音。

      魏无羡手里的书掉到了地上,目瞪口呆地看向正在走过来的少年江澄。

     是梦吗?

     是梦吧?江澄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原谅他?

      可是面前的这个江澄,的确和那个世界里的一模一样。

     魏无羡冲上去紧紧抱住了他。

     不是梦,不是梦!是真的!

     江澄一愣,正想推开他,肩上却越来越湿,魏无羡开始呜咽起来。

     “……魏无羡?”江澄眼眸暗了暗,叹了口气后认命似得回抱住魏无羡,然后左手轻轻拍着他的背,用一种哄孩子的语气跟他说话,“好了……好了……没关系,我在呢,我在,江澄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了……不哭……”

     “你发誓!”魏无羡却是抱得更紧了,“我担心死你了——呜呜……”

      江澄愣了一下发觉魏无羡竟是让他真的发誓不由得有些好笑,心里嘀咕了他还真是当真了,嘴里又回答道:“好好好,我发誓,江澄这辈子都不会做傻事了,不然就天打雷劈——”

      “不行!我不准你被天打雷劈!要是你又做傻事,你、你就、不然你就喝不着师姐煮的莲藕排骨汤了!”

     “行。你快放开,蓝忘机他们也在呢。”江澄决定对这个暂时失智的魏婴好点,毕竟他受的刺激有点大。

     “我不——我就不放开!我还要抱很久很久很久,我要抱一辈子!”

      “你够了啊。”江澄无奈笑了,看着眼前的魏无羡失了神。

     魏无羡认出了这是原来世界的江澄。

    江澄其实也知道魏无羡是这个世界的魏无羡,但他有着那个世界魏无羡的记忆。

     按理说他不应该醒来的,他记得自己身体慢慢消散,所有感觉都逐渐消失,最后他失去了知觉倒了下去。

     可是他一醒来发现自己在求学时住的云深宿舍里。

     还没来得及想发生了什么,他突然被甩进了一个无边无际、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在那里,他又一次看见了自己的心魔。

     江澄看见他就知道有事,上来就劈头盖脸的一句:
      “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好不容易摆脱的,我明明那么努力地想要改变这一切,为什么现在回来了?

     “我骗了你。”那心魔也不含糊,直接跟江澄说了实话。

     “这个禁术不是为了改变过去,而是作为一种媒介,让你到这个世界来。准确地来说它并不能实现任何愿望。”那心魔不急不慢的继续说道:“之前你献出去的是这个世界的你的魂魄,与那个世界的你无关。我只是为了能让你到这儿来,设计了那些。幸好,这个世界的你尚才魂魄成型,夺起来也没什么不忍心。”

      “你骗我只是为了让我过来?为何?”

      “因为啊……”心魔踱到了江澄的面前,苦笑了一声,“这个世界,可比之前那个好多了。在那里,除了我之外,还有谁懂你?”

     “魏无羡对你来说太特别了,他竟然能够凭借你随机穿越两个世界之间且不被天道发现。这可没预料到。”

      “当你出去后,所有的人都会像是你本存在一般,除了刚从原来那个世界回来的魏无羡。”

     “魏无羡他……有那个世界的记忆?”

     “嗯,但这里的他可远比那里的他珍惜你许多。

      “在这里,你可以避免江家灭门,可以防止魏无羡献金丹,可以防止魏无羡修炼鬼道。

       “这一切都会变得很好,结局会变得更加完美,你们可以保护所有人,谁都不用离开。”

      “那,阿凌他……”江澄当初就是想让金凌可以有父母陪伴着成长才会想要用自己的魂魄来换取一个不一样的结局的,可是如今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的阿凌岂不是没有他最后一个亲人?

      心魔挑了挑眉看向江澄的杏眼里有了一丝无奈,垂眸叹气了一声:“那个世界的金凌可比你想象中的坚强许多。他虽不会忘记你,但是他已经长大了,不需要你操心了,安心的待在这里即可。若是让他来选择是他的幸福重要还是舅舅的幸福重要,我认为他会选择后者。”

      可江澄还是有些愧疚,金凌在他眼里依旧是个半大的孩子,就这样把他一人留在那里实在有些不忍。

      “唉,你啊……”心魔叹了一口气走到江澄身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当初你不也一个人重振了莲花坞吗?都说外甥随舅,你可以的,他也一定行。相信他便好,何况江家会帮助他,蓝家也不会对他怎样。他当宗主也有几年了,难道你就这么不相信他吗?”

     “不……不是……我相信他。”

    “那就好。”

     “嗯……多谢了。”

     心魔看着江澄轻笑了一声:“无妨,我该走了,你也该离开了。去找他吧,这次你们一定不能错过了。”
      经过这些教训,这次的魏无羡一定会牢牢抓住你不放手的。
      你再也不用一个人了。

      心魔就地消散,江澄回到了云深宿舍,然后他径直走向了藏书阁。
     他感觉到魏无羡就在那里。

      一路上大家表情正常,聂怀桑还同自己打了招呼。

      当他被魏无羡死死的抱住时,他的确很开心。

      他回抱住魏无羡。

     不管是到了另一个世界还是重生了,
       这次你敢走就打断你的腿。


       “宗主,该用晚膳了。”江主事等在宗主卧室门口久久不见江澄出来,里面也没有回应,出于担心便擅自推了门进去。只是一看,便叫他出了冷汗。

      床上放着的是江澄的发冠和紫电,三毒被摆在一边,桌上还有三封信。

      宗主不见了。

      江主事赶紧通知了金凌,又发动江家门生去找,都没找到。

      过了几天后在一个小山岗里,发现了晕倒过去的魏无羡,还有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江澄的银铃。

     没有人知道魏无羡是怎么找到江澄的。

     也没有人知道江澄到了哪里。

     几天后,偌大的灵堂里,金凌抓着江澄的银铃痛哭流涕,江行和众门生们痛不成声,主事眼眶红着,但要为他立衣冠冢,不能倒下。

    金凌把江澄的银铃抓得死死的。

    他的舅舅走了,以后他只有一个人了。

————————THE END————————

这里说一句,羡羡共享记忆那段是以那个特别特别在意江澄的羡羡为视角写的,那个羡羡太在意死去的江澄了,会自动的将错归到一个人身上。所以他看到那些回忆后就会特别特别自责贬低自己。

*不黑任何角色,羡羡也是_(:з」∠)_毕竟也不能怪他的

转换的确太快,结局太过潦草啦∠( ᐛ 」∠)_抱歉第一次写,作业还没完成呢要被老师抽了,所以结局就这样写出来了。番外的话如果我有时间会补上。

红着眼快要被江澄死去事实逼疯的羡羡差不多是原来世界里十多岁的羡羡,或者可以说比那个时候的羡羡更加更加在意江澄,所以情绪才会那么激动(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是在写什么)

结局之后,除了魏无羡保留着江澄不存在时的记忆以及原世界里江澄存在的记忆,其余所有人都是保持着现在拥有的记忆,只不过本该有江澄的地方会添加一个江澄进去。

这个文章真的是我脑子一热就开坑了,结果大纲都没有一直在瞎写……之前结局一直没想好改怎么写,我差点就给坑了_(:з」∠)_我对不起你们

∠( ᐛ 」∠)_不知所云的我就这样完成任务啦,结局应该算HE吧……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都不会更文啦(我要努力学习……大概),大家记得早点取关吖

评论 ( 6 )
热度 ( 65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枋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