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克

圈名就是枋克!!!光遇麻花辫和龙骨本命!!!

【羡澄】失忆·番外篇(一)

      

     “江……江公子?”蓝曦臣不可思议地看着走进来的江澄。

      正被魏无羡抱得紧紧的江澄一愣,突然想起魏无羡后边还站着蓝家双璧。此时的蓝曦臣一脸震惊,蓝忘机则是不可思议后的无措和愤怒(江澄从蓝忘机皱着的眉头和感觉要吃了他的眼神中看出来的,别问他为什么看得出来,那个世界里他俩斗了那么多次还跟蓝曦臣交流过这种技能还是有的)。

      “泽芜君,”江澄朝蓝曦臣艰难地点了点头,又拍拍依旧抱着他还莫名带了点怒意的魏无羡,“魏无羡,麻溜点赶紧放开,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成何体统?”

      “不要——”魏无羡还想赖着不松,江澄却是主动去掰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不要脸地大喊起来:“江澄啊!你好狠的心!你这个始乱终弃的男人你这个负心汉!你刚揩了人家的油就这样抛弃人家!我看错你了——”

      果然此话一出,蓝忘机直接黑脸,甩了甩袖说了一句“不知羞耻”离开了。

      江澄黑着脸忍住揍他的手,但看到蓝曦臣为难的表情才察觉到这里是藏书阁。

      不可大声喧哗。

      于是江澄毫不犹豫给了魏无羡一个爆栗。

     “澄澄你谋杀亲夫嘤嘤嘤——要江澄亲亲才起得来!”魏无羡松开了江澄,双手抱头叫喊着。

      放屁,明明就不痛!

      江澄压根没舍得打他,魏无羡这个戏精。

     

      江澄心累,但江澄不说。

      “你声音小点行吗?!这里是藏书阁啊!蓝曦臣还在那呢!注意点形象行吗?”

      江澄在魏无羡耳边小声说完后略带歉意地朝着蓝曦臣施了个礼:“抱歉泽芜君,我家师兄近日被天气热傻了脑子不太好使,我这就把他带出去。”

      “……呵,”蓝曦臣看着护短的江澄无奈地笑了一下,“无妨。魏公子若是身体不适尽可提出来,云深有医术高明的医师坐镇,过不了多久便会好的。”

      “多谢泽芜君。”魏无羡从地上站起来一改刚才的鬼哭狼嚎,像往常一样嬉皮笑脸地把江澄肩膀一揽拉着人出去了,留下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背影发愣。

      是江澄,虽然平时他应该也是在的。但是刚才,却是实实在在的有一种“好久不见”的喜悦感,真真切切的欢迎江澄回来。

      或许是近来温家行为愈来愈过分导致的吧,怎会有这种错觉,真是脑子混乱了。

      蓝曦臣自嘲地笑了笑,便不再将此事放在心上离开了。

      “魏无羡,你滚回你自己的床上行吗?”习惯了一个人睡的江澄眼神冷淡地看着在他床上打滚的魏无羡,心里想着这人会不会是被两个世界记忆混在一起变傻了的可能性有多大,等会儿是应该把他丢出去还是踢出去,要不要在那之前先把他打一顿。

      “别啊澄澄,咱们那么久没一起睡了以后就像之前一样呗~反正咱们回了莲花坞也是要睡一起的,早晚都是一样的结果的嘛~来呀客官~不要害羞嘛~”

      咦惹,好恶心。江澄才黑着脸想起这货在那个世界是个给。

      “诶,魏无羡,”江澄艰难地开口,“你……你是不是……嗯……”啊,好羞耻,好难讲出口啊。

      “嗯?啥呀?”魏无羡看着脸红的江澄有些好玩,故意去逗他,“你是不是想问我是不是断袖啊?”

     “嗯,”江澄听他自己说出来了也不含糊,点了点头,神情非常严肃,“蓝忘机看起来好像是有点喜欢你的,你要是现在也喜欢蓝忘机的话我也不是不能接受。这次你要作为江家人风风光光的嫁出去,嫁妆绝对不会少,莲花坞的人不能被别人看轻!”

      魏无羡早在他说“蓝忘机”的时候就被他给雷住了,听他说完后整个人也不滚了直接蹦起来狠狠抱住了江澄。江澄虽然不排斥他,但是还是稍微有点点膈应,企图用手推开他发现自己力气没那么大。

      我佛了。

      江澄放弃了抵抗。

     “澄澄啊,”魏无羡滚烫的气息洒在江澄脖子旁,声音很轻,斟酌着尽可能不刺痛江澄,“那个魏无羡……应该是刚被献舍回来,魂魄不太稳,有些记忆暂时性的缺失,再加上修炼鬼道心性变了一些,所以才会对你那么过分。我不为他开脱,毕竟他伤了你,我恨不得杀了他……但不知为何,我觉着他不是非常的爱蓝忘机的,那个时候的他害怕莲花坞容不下他,想要找一个归属,所以他当时选择了深爱着他的蓝忘机。然后因为害怕面对过去而选择性地忽略了你。”

      “……你提这个干嘛?”想起那个魏无羡江澄也不甚在意了,反正已经完全割断了联系,再听也无用。

     “我不喜欢蓝忘机,”魏无羡蹭了蹭江澄的颈窝,“就算他喜欢我,我也没有义务回应他。若是有一天他向我告白,我会坚定地拒绝他。”

    “他不是对你很好吗?比我对你好。”

 
     “那不一样,我又不喜欢他,这个世界的我不喜欢蓝忘机。毕竟这次我不会身死,不会被献舍,不会魂魄不稳逃避之前的事情。”一想到江澄在观音庙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魏无羡就心疼。

     “我绝对不会离开你,”魏无羡松开江澄看着他的眼睛,语气坚定,“魏无羡绝对不会离开江晚吟。姑苏有双璧,云梦就有双杰。将来你做家主,我做你的下属,像你父亲和我父亲一样,一辈子不背叛你不背叛江家。这是我说的,未来我也一定会做到,”看到江澄眼里的不可置信夹杂着泪光,魏无羡又心疼地抱住他,在江澄耳旁轻声地补充,“这是我亲口说的,我绝对不会忘记,也绝对不会反悔。”

     
       江澄狠狠回抱住魏无羡,眼泪非常不争气地开始掉,他埋在魏无羡的颈窝里开始呜咽起来。

      那个时候的他等的可不就是这句话吗?

      那个时候的他从来没有反对过忘羡在一起。
       他只是感到难过,为什么魏无羡宁愿和相识并不久的蓝忘机在一起也不愿回江家,为什么他不愿相信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江澄绝不会杀他,为什么他不愿面对千疮百孔的重建的莲花坞。

      江澄始终相信魏无羡会回来。

      他不似蓝忘机,可以弹琴问灵,只能日复一日地抽着鬼修,企图在里面找出魏无羡的一丝痕迹。

      紫电只是将夺舍的魂魄抽出,并不是绞杀。

      这个只有江澄还清楚。

      然后他等了十三年,等来一个会为了外人伤他的魏无羡。

      那他算什么?江澄在观音庙问过他,歇斯底里。

      魏无羡身边的丑角?

      这是江澄猜测的答案。

     后来,他们两个人互相躲着对方,能不见就不见。江澄偶尔坐在小船里漂浮在莲花池中,看着一朵朵的莲花悼念着不能回去的往昔。魏无羡偶尔怀念,从前无忧无虑的少年生活,以及那个天真烂漫的江澄。

      再后来,江澄慢慢想通了,在不可避免地碰见魏无羡和蓝忘机时,能够坦荡地叫一句“魏公子,蓝二公子”了。

      从此我的世界与你无关,你的世界我也退出,从此互不干扰,一别两宽。

     可是现在,魏无羡回来了。

     他再次跟他许了这个诺言,再次保证他绝不食言。

     

     可是江澄依旧相信他,相信这个魏无羡,毕竟十几岁的魏无羡,许诺的都是用心过的。

     他终是,等来了属于他的魏无羡。

     

     晚上两人是一起睡的,都感觉挺不错,除了早上江澄醒来后反射性的把魏无羡给踹了下去。

     这是一个意外。

     面无表情的江澄拉魏无羡上来给他解释。

     

     魏无羡在求学期间也不去捉弄蓝忘机了,天天折腾江澄,左一个师妹右一个澄澄的,叫得好不开心,偏偏江澄想把他揪着揍一顿还舍不得。

     于是江澄麻木了,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接受这洗礼。聂怀桑还颤颤巍巍地问了他魏无羡这样他为什么不揍他,江澄神色不动回答他魏无羡脸皮太厚,打了也没用后,聂怀桑在扇子后露出了一丝同情,想拍一下江澄的肩膀还被魏无羡的阴沉眼神给盯了回去。

      明明是三个人的故事,我却不配拥有姓名。

      聂怀桑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并表示我这双眼睛已经看透太多了,拥有着如此帅气的脸庞和出众的智慧,他感觉好苦恼。

      江澄就在这样的打打闹闹中结束了求学旅程,回到了莲花坞。

      一下船,江澄就冲了上去紧紧抱住了江厌离。

      “阿澄?”江厌离也有些惊讶于今天的江澄如此主动,温柔地回抱住江澄,“今天怎么还撒娇啦?怎么,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就是很想阿姐。”

      很想很想,他想了十多年了。

     “嗯,阿澄乖,先去大厅那里向阿爹和阿娘他们,阿姐去给你们煮汤。”江澄松开了江厌离,眼圈红红的看着江厌离摸了摸自己的头又撸了撸魏无羡的头发。

      “走吧,江叔叔和虞夫人在等着我们呢。”魏无羡拉过江澄的手,向大厅走去。

      一进大厅,江澄看到面前站着的活生生的父母眼圈开始泛红。

      “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虞夫人看到江澄的表情皱了皱眉,“魏婴,是不是你欺负他了?你给我从实招来,真是的话给我去围着校练场跑十圈再回来。”

      江枫眠也没有替魏无羡开脱,只是温柔地看了一眼虞夫人,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

      江澄略显诧异地看了看虞夫人和江枫眠,又看了看魏无羡,后者朝他笑笑让他放心。

      果然,这个世界还是要好一些的。

      江澄打心底里开心。

      “虞夫人,我这次可没有欺负他,江澄他其实是因为太想你们了,这不,一看到你们就想哭呢~”

      江澄瞪大眼睛看着魏无羡。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我才没有!我只是……只是眼睛不舒服!魏无羡你干嘛胡说八道!”江澄满脸通红地朝江枫眠他们解释,他还是害怕他们会有一个对他过于严厉一个对他漠不关心。

      不全是因为那个,主要是太羞耻了。过于直接的感情,江澄反而应付不来。

     果然,虞夫人和江枫眠听了后齐齐变了脸色。

     “是这样吗,江澄。”虞夫人充满威严的声音传来。

     江澄垂眸不敢看他们,怕是他们对自己又失望了吧。

      却不曾想,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娘?”

      “想就直说,我是你的娘,怕什么?”虞夫人抱了一下江澄,随即松开。

      江枫眠伸手摸了摸江澄的头发,又将目光放在虞夫人身上。

      大概只有他发现了,自家夫人脸上浮着一层薄红罢。

      “还杵在这干什么?!你们的师弟们在校练场等着呢,从早上一直盼着你俩来,还不去看看他们?”

      “嗯!”魏无羡应下,握了握江澄的手让他回神。他俩告辞去到了校练场,与这个世界的师弟们打着浑,江厌离又在此时送来了刚好熬成的莲藕排骨汤。

      羡澄二人坐在莲花池边,看着池里鱼儿翻腾,看着山头夕阳西下,看着荷花朵朵盛开。

      江澄突然转头问了魏无羡:

      “你上次还没回答你是不是断袖。”

  

      “呵,”魏无羡也转头看着江澄,眼里满是笑意和温柔,“你觉得呢?”

      江澄似被魏无羡眼里只有自己的神态看愣了,撇开头咳了一下说“切,我怎么知道,你当初我也没发现你是断袖啊”。

      脸上突然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

      江澄转头捂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魏无羡,后者却装着无辜又幸存侥幸。

      “我是断袖啊,还断在你身上,你可得对我负责。”

      “你不要脸!”

      “要你就行。”

      “哼……”被亲了还被赖上了的江澄越想越亏,最后红着脸小声逼逼道:“那个的时候,我要做上面那个……”

      魏无羡看着羞涩的他眨了眨眼,心想骑乘这个姿势还不错,爽朗答应了他。

    “可以啊。”

    “真的?”

    “嗯。”

      后来江澄趴在床上一边指使魏无羡给他揉腰一边骂魏无羡不知节制就是后话了_(:з」∠)_。

——————————————————

还有一篇番外,应该这几天更

    

不开车,毕竟我没那技术,开不来车_(:з」∠)_

我其实对忘羡没有意见的……大概吧,不粉但是绝对不黑
 文章中这边魏无羡对那边魏无羡的解读有些是我自己的感觉还有这边魏无羡想要让江澄去除“蓝忘机和魏无羡是两情相悦”的想法故意说错了点,不是个人私心哦_(:з」∠)_

评论 ( 11 )
热度 ( 48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枋克 | Powered by LOFTER